close

sunlight thru the tree.jpg

昨天在看Food Network 的新節目 The Best Thing I Ever Ate…  

這輩子吃過最棒的

維尼問我 妳印象中 吃過最好吃的是什麼食物?

沒有三秒我回答說 

我五歲的時候  外婆要照顧我跟弟弟妹妹  煮了一鍋瘦肉薑絲冬粉湯

那就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食物

看到維尼不解的表情  

我補充說  那是我懂事以來第一次體會到所謂’”好吃的滋味

看似簡單不過的食材  不管之後我怎麼做這道菜 都沒有外婆那時候的味道

 

不知道其他人的大腦怎麼運作

可是我清楚自己的總是記不清楚重要的事情 卻忘不了簡單無謂的細節

外婆總是要在我想看卡通的時候 看楊麗花的歌仔戲

沒有二話 媽媽當然是把電台唯一選擇權交給外婆

真的是不愉快的經驗 大腦的記憶會特別深刻

問我 還真的不記得小時後看過哪些卡通 

除了小甜甜 無敵鐵金剛 還有誰?

反觀楊麗花歌仔戲裡 英雌難辨一些戲角 倒是記得挺清楚

 

外婆走的時候 高中老師因為大學聯考在即的關係 不准我回埔里奔喪

早知道我就用違反善良風俗告這個沒有人性的高中老師

不讓我返鄉奔喪 又把我趕出教室 不讓我跟大家一起自習

 

外婆出殯那天 我就在再興後山的大樹下躺著

抱著一本現在有誰鳥的三民主義 念了什麼 完全沒有印象

記得那天熱的很 無風起 

豐密的葉子 擋不住烈日刺眼 也阻隔不了那聲聲刺耳的蟬叫聲...

一場我缺席的喪禮  一輩子無解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