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神問我萬聖節的由來 

…..  除了要做恐怖邪惡的變妝派對之外  萬聖節的由來 我還真不清楚

往年的萬聖節 我們都會做鬼妝打扮 

記得去年維尼是蒙面俠蘇洛  我就隨便套了件旗袍  做鬼娘

今年我們好懶  只買了糖果   打算殺個南瓜 

坐在家裡等小朋友上門  Trick Or Treat

 

結果…….連個鬼影子都沒見到

白天常看到的那群可愛活潑的印度小朋友 

傍晚才看到他們一個個精心打扮的可愛  卻沒一個來敲門?

是我們剛殺的南瓜不夠可愛嗎???

 

結果我們去外面開車晃了一下   才發現我們的社區位處偏僻

很多小朋友在外面繞   卻不肯進來

(換成是我  也不會進來   整個社區好像掛南瓜 做萬聖節佈置的也只有五戶)

那一整盆太甜的糖果  只好請維尼拿去辦公室跟大朋友分享了

 

過了好多年的萬聖節  今年是我第一次殺南瓜

一顆空心南瓜很難想像有大概20公斤那麼重

裡面的南瓜子  維尼遵照古法洗乾淨 烤一盤起來

味道比想像中的好  一點都不輸給過年時節吃的那種醬油西瓜子

只是……

 

最讓我驚奇的是  這種家裡自己烤的南瓜子   美國人是整顆連殼咬碎吃下肚

 沒有受過特別訓練  打賭我的胃璧也沒有你們厚

還是乖乖咬殼挑肉吃唄

 

 

萬聖節 (Halloween) 是在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當天晚上打扮得「鬼」模「鬼」樣,愈嚇人愈好。小孩子則忙著挨家挨戶要糖果,而且不忘說句「 Trick or treat (給糖吃,不然就搗蛋 )  至於 Halloween 這個字的意思,是從 All Hallows Eve (Hallows 指聖人 )而來,即指十一月一日諸聖節的前一天晚上。

 

萬聖節早期象徵一年的結束與新年的開始,歐洲人除了舉辦儀式感謝太陽神讓穀物豐收,並深信醜陋面具可嚇走惡靈,這種觀念後來演變成為小孩變裝,按鄰居門鈴嚇人、要糖果吃的習俗。

根據業者資料指出,基督紀元以前,每年1031日對塞爾特族人(現在的蘇格蘭、愛爾蘭人)而言,象徵著一年的結束及新年的開始。

這一天塞爾特族人舉行儀式,感謝太陽神讓穀物豐收,但這一夜是惡靈力量最強大的一天,因此牧師和祭司主持祭典,以安撫掌管死亡的神。   

古時的歐洲人相信帶來厄運的惡靈,會被醜陋的面具嚇走,因此有人夜間出門,便會戴上面具,希望惡靈認不出他們,以保安全。

到了第四世紀,因為基督教興盛,這一天改為上帝死亡日,相信上帝會趕走惡靈。       

後來,演變成小孩穿上鬼和精靈的衣服,按鄰居家的門鈴,依傳統發出「Trick or Treat」的威脅,鄰居們不管是否被嚇著,總是會為孩子準備糖果、餅乾、焦糖蘋果等點心,讓孩子滿足的將戰利品收入袋內離去。

習俗中,孩子穿戴各種服飾、面具參加萬聖節舞會,舞會場地的牆上懸掛紙糊的巫婆、黑貓、鬼怪和尸骨,窗和門口則裝飾著蜘蛛網,懸吊恐怖的南瓜燈。

 

殺南瓜


 


牽絲的空心南瓜

 

烤南瓜子
  

哇拉~ 完成了  大小南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