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客「阿」是盆心葉毬蘭,藉由感應器及電腦協助,每天在自己的部落格「今天的阿綠」公布自己的狀態及感想。

 

 

「今天天氣好好,我可以盡情日光浴了」、「今天陰陰的,又好冷」,這些文字片段看似普通,但寫下這些感想的部落客可不是「一般人」,而是日本鐮倉一家咖啡店的心葉毬蘭「阿綠」。

 

「阿綠」是全世界第一個會「寫」部落格的植物。慶應大學的植物學家替「阿綠」的葉片裝上感應器,偵測受到光照或人類接觸所引發的表面電子訊號改變,這些紀錄結合天氣及溫度後,再由電腦翻譯成一般語言,貼在部落格後,就成了每天的「植物日記」。

例如1016日的日記是,「今天天氣晴,所以我好好的做了日光浴……我的今天過得滿有趣的」;而最近受到天氣影響,「阿綠」記錄多半是「今天陰陰的」、「今天冷冷的」。

 

慶應研究人員栗林聰(音譯)說,他們一開始只是想知道植物的感覺,及它們對人類肉眼不能及的東西的反應。「阿綠能讓我們一窺植物隱晦的內心世界。」栗林聰說。

 

 -------------------------   ------------------------- ------------------------- -------------------------

 

看到這篇的第一個反應是    X -

連只喝水  曬太陽 哪裡都不能去的植物都會寫部落格

為什麼我寫不出來那種紀錄每天心情的日記?

有個要好的國中同學    看她每天紀錄寶寶的成長紀錄  童言童語

真是覺得很難………難得 做媽媽的每天還可以抽時間寫東寫西

之前有個更要好的大學同學    看他紀錄遠距離戀愛的心情變化跟兩人之間的互動

我覺得更是很幹………幹勁十足 

晚上大概都沒有事情做  講完電話 洗澡前還有時間紀錄心情


是我的人生太無聊   還是太快樂? ?


想到寫日記  就不能不想到那段

自己從小到大被老師討厭   被同學排擠   艱辛的求學紀錄

從小就沒有辦法  好好定下心來寫日記耶

也不知道搞什麼鬼   寫日記是小五小六的時候的'回家作業'

有一天老師以對小朋友講話的方式  對我說

妳每天的日記都寫的很像

每天都是寫同一隻狗  一隻貓  跟一隻鳥

明天可不可以寫一點不一樣   寫寫發生在弟弟妹妹或是爸爸媽媽的事情啊?

Joyce – 可是 XXX 他跟我說   他跟我一樣寫狗狗跟貓貓啊

老師 可是他寫三行啊

Joyce – 我只想寫一行 (今天回家路上看到一隻黃色的狗, 黑色的貓跟一隻綠色的小鳥。)

** 如果那時候有阿綠 我一定會跟老師嗆聲 - 看! 阿綠也只有寫一句!

老師 如果妳再寫那麼少  我只好當做沒有交回家作業  要處罰妳了

Joyce – 老師妳要怎麼處罰

老師 每天早上打一下

Joyce – 那就讓妳每天打一下好了 我不想寫日記了
** 後記- 老師那時還怕每天一樣的處罰很無聊  有時候還會罰我半蹲 (蘿蔔腿都是她害的)

 

不要怪我記恨 還記那麼久  

年幼的時候  就因為日記這件回家作業 被打了兩年

其實在十年聚首的同學會上   我還是很犯賤的跟老師反應

不要再逼小朋友寫日記了  小朋友現在的功課很重 

 

長大之後  是因為幫朋友翻譯一篇ADD/ADHD的論文

才知道原來自己從小就有過動的傾向

Attention-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ADHD)

所以現在可不可以這樣死皮賴臉的說

原來我的一事無成   是因為沒有及早發現  及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adven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